一切随缘,更文看心情
推曦澄💙💜、Shusta💜🧡
更多图前往Twitter@TongRui2089

【神亚】神

”如果你能拥有超能力,你希望是什么?”

突如其来的询问让走在街上的亚连停下了脚步,面色平静的看着脚边的小女孩。

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吹得泛红的双颊更显得女孩的肌肤洁白无瑕,亚连像个绅士般单膝下跪,接过她递来的一束鲜花,勾起一抹微笑。

”我希望我能拯救所有需要被救赎的人和恶魔。”

女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拉起了他被手套遮住、和一般人格外不同的手臂。

那双漆黑的左手和一开始的鲜红有了明显不同,那是他在成长过成中,拿血和泪水换来的重生,他不清楚自己和当时只会哭泣的小男孩差了多少,他只求能尽自己所能的帮助所有需要他的人。

”大哥哥你祈求神吗?妈妈说神就是拥有超能力才能保护我们平安。”

”我们驱魔师就是为了结束而活着,所以我们不祷告不祈求。”在女孩黯淡下来的目光中,他轻轻回握了女孩的手,”但是在我心中有个就像神的父亲,他收养我教导我、给了我生命的一切,我甘愿为他而活,就像他愿意护我而死那样。”

少女笑了笑,在雪中的身子逐渐变淡,然而她突然望向了亚连身后的人影,似笑非笑地开阖了嘴,没有半点声音流漏出来。

然后,消失在街道中。

”废话那么多干嘛,取个圣洁而已,这么大费周章的。”

”你闭嘴安静听着就好,不爽你来说服她。”亚连站起身拍了拍衣摆,转身询问,”那女孩跟你说了什么?”

神田侧过身,他没有忽略圣洁在消逝前对他说的话,但也不想和抱着好奇心态想知道的亚连说出那女孩讲了什么。

”不关你的事。”

”我真不知道你这种人全身上下只有缺点没有优点的人怎么能活到现在,这真是个奇迹。”

神田转身就走,留下在后头喊他慢点的亚连,脚步保持着同样的速度,直到后面的他追了上来。

”你至少应该学学拉比或利娜莉的细心体贴,要不然某天就被搜索员他们从后面捅一刀,才知道苦。”

停下了脚步,神田望向一旁关不上话匣子的亚连,挑眉问道,”那你呢?你的优点与缺点是什么。”

”我吗?当然是温柔善良、善解人意,不然怎么能跟你在这里好好说话。”

”白癡。”

”喂,你讲话尊重点,难怪没有人喜欢跟你出任务。”

”那你跟上来干嘛?”

亚连一脸说你蠢你还真蠢的样子,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他面前,”当然是因为只以有我能包容你这样的坏脾气,所以我才来帮大家解决麻烦的。”

说完他勾起一边嘴角,一脸得意的的望向神田,在神田眼中他整个人就像一只欠夸奖的哈士奇,又蠢又呆。

突然间女孩的声音从神田耳畔响起,轻柔的像是幻觉一般。

那是和先前他读出的唇语一样,也是他心理曾经默认过的一件事。

平稳而坚决、没有半点疑惑,从阿尔玛事件结束后,对于获得新生的神田,亚连就是他的一切,不管是为了赎罪,又或者只是想报恩。

他就是我的神。


 

每日三题—超能力、哭泣、优点与缺点


评论
热度(28)

© 佟蕤_TongRui | Powered by LOFTER